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全流程自主采购首船LNG在国家管网粤东接收站顺利接卸

发稿时间:2024-03-29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28日,华润燃气装载超6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塞拉莱”号轮顺利抵达国家管网粤东LNG接收站,并成功完成接卸。这是华润燃气首次自主全流程采购进口液化天然气,标志着华润燃气开启了迈向国际事业的新篇章。

  “塞拉莱”号轮装载来自阿曼的液化天然气,经过13天的海上航行,于3月28日抵达广东粤东LNG接收站。经过一天多的卸载作业,所卸载的超6万吨液化天然气将经气化处理后,通过国家管网管道以及槽车等方式输送至广东、福建的华润燃气成员企业。这将为成员企业优化资源结构、应对点供直供等竞争发挥重要作用。

  为确保卸载顺利进行,华润燃气市场部、能源发展公司多方协调,积极做好窗口期对接,在上游卖方、国家管网LNG接收站、管道公司以及下游成员企业等的紧密配合下,一一打通国际资源采购、航运跟踪、报关、登临检验、气质检测计量等全流程环节,圆满完成LNG接收站接卸及外输。

  下一阶段,华润燃气将充分发挥自主采购、调度销售等统筹优势,逐步构建国际资源池,持续优化资源结构与采购成本,助力主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