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区洋:永不止步的平凡之路

        区洋是南昌公司一名维修工。虽然极其普通,但他对工作永远没有满足,有的是进取的勇气和不服输的性格;对工作永远没有懈怠,有的是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对用户热情周到的服务。 

        深耕业务,细致做道标 

        区洋从事户内维修以及百尊燃气具维修工作,每次上门维修,他都会向客户要一些废旧的报纸,先用报纸铺好地板和台面,然后再进行灶具、热水器的维修和清洗,待到维修工作结束之后,只要将报纸一卷,就可以完成卫生清扫工作。由于区洋技术过硬、工作细心、服务周到,颇得用户的信赖。 

        甘于平凡,匠心照前路 

        平凡的工作岗位,需要的是员工扎实的技术功底和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区洋正是这样一位优秀的维修工,瘦弱的身躯里裹藏着坚韧和干劲,内向的性格蕴涵着热心和坦诚。区洋是上海知青的后代,他的户籍在上海,国际大都会有太多的诱惑。然而,他并没有动摇。他始终铭记进入南昌市燃气有限公司任燃气热水器维修工时的承诺:自愿成为公司团队的一员,遵守工作纪律,刻苦钻研业务,热忱为用户服务,确保每一户用户安全用气。在他心中,每当他检修好热水器、燃气灶之后,客户热情相送的笑脸是他不竭的动力。区洋静着心,坚守着平凡的岗位,履行社会的职责。南昌市燃气有限公司承担全市80%区域、30多万户居民燃气供应任务,而燃气器具的维修人员仅有3位,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在区洋的带领下,建立岗位责任制,随叫随到,几乎是24小时“全天候”服务。 

        胸怀他人,热心筑坦途 

    区洋始终把用户放在心里。永外正街按摩医院宿舍有几户盲人家庭使用的燃气热水器,一直是他特殊的服务对象之一。为帮助盲人克服视力缺陷,他总结了一套闻、摸、听的操作方法,使用前先闻是否有泄气,再摸准开关,之后听听火焰声音是否正常。这套自创的操作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盲人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安全系数。但是,他终究是不放心,时常上门检查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区洋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员工,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但他在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却值得传颂。他那饱经风霜的瘦黑脸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正是华润集团优秀员工最好的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