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杨明海:恪尽职守 敢为人先

        杨明海,现任台州公司运行管理部经理,专业从事管网运行管理及抢维修工作十来年,带领运行管理部的同事一起,自信从容,坚定有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改造协调 

        2018年,路桥区的各项道路改造共计6282米,在杨明海看来,虽然有隐患风险,但也是利用道路改造优化管网布局,将管线成环的契机。2018年春节过后,市域铁路S1线财富大道路段建设启动,杨明海仔细查看了公司管网与该项目存在的交叉情况和改造方案,在政府协调会上,从气源保供、现有管网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进度等方面据理力争,经过多次谈判,顺利完成改造谈判任务。2018年全年改造费累计428万余元,其中为公司争取了164万余元的利润。 

        二、保障用气 

        迎宾桥爆破工程是浙江省中央通道工程重点项目,总投资65亿,省级发文要求所有城市管线必须全力配合,无条件改迁。然而,桥梁爆破会产生强大的冲击力,对燃气管线势必造成影响。在不下6次的协调会议上,杨明海每次都会据理力争,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面对如此艰难的情况,他积极协调和沟通,提出建设临时管线的方案,经过多次解释游说,终于争取最优的管线保护方案并获得政府管线建设费用补偿。爆破当天全员出动,按照方案严格实施,顺利完成迎宾桥爆破工作,没有对通往主城区的唯一管线造成损伤,保障了全区人民的安全用气,也顺利完成了公司的管网环线任务。 

        三、安全创建 

        在轰轰烈烈的道路改造、综合体建设中,杨明海顺利完成了各项对接协调和通气任务,但他并没有忘记提升应急抢险管理能力。在参加市局组织的应急管理示范点的评比工作中,他结合区域公司创建安全标杆基地“三个一”工程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在历经半年的整改与创建,最终获得“台州市应急管理示范点”的荣誉。 

        四、恪尽职守 

        从2005年开始加入燃气抢险岗位起,他时刻谨记,自己作为抢维人员的责任与使命。他的手机随时都是通畅的,只要抢险电话响起,无论身在何处,第一时间必定带领抢维修团队赶赴现场,深受政府好评,树立起华润燃气责任担当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