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黄斌:工程有为,营运强将

        黄斌,宁波杭州湾华润燃气工程总监,自2009年加入华润以来,爱岗敬业、踏实苦干、精益求精,以良好的专业素养潜心管理每一项工程,真心与每一位客户交朋友,为公司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和效益,受到了公司客户和合作企业的信任与好评。 

        一、力推重点工程,保障供气能力 

        2018年是慈溪和杭州湾公司的“重点工程年”,作为工程部负责人,黄斌积极承担公司布置的相关工作任务,面对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的多重挑战,他亲力亲为,与同事们一道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有效地提高了两地的供气保障能力。全年完成推进了杭州湾LNG气化站工程建设、次高压管线前期准备、城北枢纽站建设等重点工程。 

        二、优化管网布局,打破供气瓶颈 

        管网作为燃气企业的重要动脉,是持续稳定供气的根本保障。2018年,黄斌带领团队对慈溪所有“断头路”进行了清理,优化管网布局。其中浒崇公路中压燃气管道的贯通,打通了慈溪至杭州湾新区的第三条“生命通道”。同时稳步推进常规工程建设,2018年全年拨交市政道路36条(约37公里),居民小区34个(9110户),工业用户59户,公建用户104户,尤其保障了热电厂改造、3个商业综合体以及老小区用户的及时通气。 

        三、提升内部管理,加速区域一体化 

        2018年,为加速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黄斌扛起了推进区域营运一体化的担子,在区域内推行工程统一管理,收录施工承建商,供应服务商统一管理,工程立项统一申报,招投标项目统一开展;成立营运标杆建设基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通过流程管控和广泛对标推动营运标杆基地试点建设。在他的努力之下,各环节得到了优化改善,工作流程较之前有很大改观,得到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认可。 

        作为公司一名年轻的基层管理工作者,黄斌一心扑在工作上,尽心尽力完成任务,全心全意推动协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位青年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