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刘利民:燃气力量

        刘利民,现任秦皇岛华润燃气山海关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十五年间,励精图治,奋发不辍,带领团队使山海关公司焕然一新,实现团结一心、年年盈利。 

        一、开发市场,谋求发展力量 

        开发市场,是每个燃气企业面临的重要发展问题,对此,刘利民仅用了十四个字来形容:能吃苦、有耐心、对人真诚、对事执着。 

        提及他的工作,就不得不说当时的中铁山桥项目,刘利民关注这个项目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他想尽一切办法,找关系、托朋友,多次寻找场合,创造机会向中铁山桥集团领导及智囊团成员宣传国家的燃气产业政策、秦皇岛市燃气发展形势、燃气价格的发展趋势,并站在客观的角度对三个竞争单位进行分析,再根据具体情况核算了工程成本、气价、及收回成本的周期,并承诺优惠、让利、在收回成本前协助其维修室外燃气设施……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利民努力终于打动了山桥厂的主要负责人,双方最终签订了供气合同。随后正大集团、福临门酒店、海盛花园等一大批工商业用户相继签约,山海关公司彻底摆脱了债务,实现了连年盈利,职工的工资涨了、心更齐了、干劲也更足了。同时在总公司连续亏损的情况下,积极为总公司减亏做贡献,仅2016-2018年间,山海关公司共向总公司上缴利润612万元。 

        二、安全管理,有效控制供销差 

        华润务实、专业、协同、奉献的企业精神在刘利民身上得到了更具体的诠释。他在山海关公司一手开发市场,另一手紧抓安全管理。 

        刘利民刚来到山海关公司时发现这里没有专门负责安全管理的部门,没有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制度,更没有懂得安全管理的专业人才。于是他着手成立安全部,制定公司的安全生产制度;层层分解安全生产目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巡线力度,安全管理日益专业高效。 

        多年来如何控制供销差一直是困扰着燃气人的一个难题,面对这个问题,刘利民多次到外地取经,通过和同事们的反复讨论、研究,想出了一套比较有效的办法:严格管理燃气表、关注供销差变化、提高接口作业水平。几年来山海关公司的供销差一直保持在在2%以下,可以说刘利民控制供销差的方法是非常有效的。   

        带领大家走出困境,实现公司年年赢利的局面,是他矢志不渝的力量与支持,这力量使秦皇岛华润燃气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拼搏,这力量使秦皇岛华润燃气公司勇于变革,是属于我们华润燃气人的燃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