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朱锋:抢险发明小能手,敬业标杆好榜样

        朱锋, 2011年进入南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作为一名抢维修工,他立足本职工作,时刻把管网的安全供气、用户的安全用气放在首位,敬业奉献,主动学习,善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爱岗敬业重奉献 

        抢维修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任务重、责任大,朱锋始终把维护公司财产、保障用户安全放在首位,无论何时何地,一旦发生第三方破坏或者用户报修,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完成抢险、抢修任务,即使面对再复杂、再困难的情况,也从不叫苦,从不退缩。几年来,他参与完成了各类抢维修1600余次,其中高压燃气管网的改迁移、维修保养50多次,中压燃气管网的改迁移、抢修、维修保养180多次,工商业用户以及民用户各类维修1400多次。 

        技术创新小能手 

        作为一名抢险维修工,朱锋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在PE焊接、钢管焊接、抢维修不停输等日常工作中进行技术创新,闲暇之余,经常“闷”在抢维修办公室“捣鼓”小发明,制作了各类型地下阀门扳手、夹管器、放散管、打压配件等,这大大提升了班组的工作效率,让公司抢修工作变得轻松便捷。   

        标杆引领好榜样 

        朱锋所在的抢维修班组承担着整个通州行政区域以及通州湾示范区的燃气管网及附属设施的维保(800KM燃气管网、调压设施904个)保障了近十万户居民用户、500余户工商业用户的安全、平稳用气。 

        朱锋不仅工作能力强、动手能力强,思想上也更上进,他主动向组织靠拢,在公司、部门、班组会议上善于提出合理化建议,献言献策,积极参与党团建设。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及奉献精神,树立了良好的标杆,鼓舞了整个公司的员工,提振了大家的精气神。虽然作为公司的标杆人物,但他仍时刻不忘向其他同事对标学习,以求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朱锋以高度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在抢维修过程中不发生任何事故、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保障了成千上万用户的安全用气和公司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