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新浪财经]齐鲁国际:华润燃气前景向好

发稿时间:2015-08-19    来源:新浪财经    【字体:    打印

  华润燃气旗下城市燃气项目总数由2013年底的176个,急增至2014年底的205个。已接驳的居民用户增长12.7%至2,070万户;工商业用户增长11.1%至14.2万户。

  公司今年销气目标为160亿立方米,较去年的133亿立方米增加20%。预期在燃气销售及新接驳用户增长的支持下,华润燃气的经营业绩有望保持强劲。

  发改委在2014年9月及2015年4月分别进行了两次调价,相对上对燃气供应商较为有利。近期市场更揣测发改委有进一步调价的可能性。

  惠誉给予华润燃气BBB+信用评级,前景展望为稳定,反映华润燃气强劲的偿债能力,有助公司进行下一步业务扩充。

  华润燃气的业务将继续得到国家增加天然气使用政策的支持,加上燃气供应商属公用股类别,在近期股市波动下具有较强的防守性。目前公司预测15财年市盈率约17.7倍,处历史中游水平,可考虑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