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凤凰网]青岛能源集团与华润燃气进行战略合资引入资金6亿元

发稿时间:2015-03-09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9日,从青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集团)获悉,为加快我市城市燃气的建设发展,推广天然气的普及和综合利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造福市民,所属青岛能源燃气有限公司引入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燃气)资金6亿元并更名为“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在签约仪式上凤凰网青岛了解到,此次合资是在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华润燃气于2012年7月12日签订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指导下,由华润燃气对能源集团燃气业务版块(经营单位为“青岛能源燃气有限公司”)增资6亿元,增资后能源集团持股51%、华润燃气49%,新注入资金将主要用于我市高压燃气管网、新规划区域和乡镇燃气设施等项目建设,经营区域为原“青岛能源燃气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现有经营区域以及新拓展的区域,包括市内三区,以及高新区、城阳区、崂山区、平度市、胶州市、即墨市大部分区域,区域内拥有燃气用户100余万户。

  据了解,青岛能源集团是青岛市市直国有独资大型能源供应服务企业集团,主营燃气、热力、发电有关的投资、建设、管理、服务及新能源的推广应用等业务,是山东省最大的地方能源企业。华润燃气是央企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于2008年在香港上市,业务遍及国内20余个省(市)的100余个城市,业已发展为中国最大城市燃气运营商之一,年销售天然气超过100亿立方米,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市场开发、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丰富经验。

  据青岛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引进华润燃气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是能源集团深化燃气板块改革的重要举措。合资公司成立后,在获得资金注入的同时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在气源保障、燃气管网建设、运营能力以及服务水平等方面将获得全方位提升,经过几年培育后,力争上市,从而推动青岛清洁能源的发展,为青岛能源结构调整奠定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宜居幸福青岛的建设发挥作用,做出贡献。(凤凰网)2015/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