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淮北晨刊]淮北市首座CNG加气站加紧施工

发稿时间:2008-06-26    来源:淮北晨刊    【字体:    打印

  随着近日油价的调整,不少出租车司机向本刊询问,我市何时能实现汽车充加天然气?昨天,记者从淮北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在烈山区宋疃镇,我市首座CNG(压缩天然气)汽车加气母站土建已基本完成,一些加气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并开始调试,预计7月底竣工。届时,我市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就可使用上清洁环保高效的天然气了。

  在我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中,以公交车、出租车为主要服务对象的CNG汽车加气站包括:一座加气母站和四座加气子站,日供气能力5万立方米,总计可满足2100辆车的用气需要。目前,一期即将建设的两座加气子站正在选址中。

  据悉,压缩天然气是公认的目前最为清洁的燃料之一。跟燃油车相比,它的尾气排放量大大减少。其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减少80%。并且,由于它的燃点比汽油高,使用时更加安全。另外,由于它不是通过原油提炼而来,因此不受国际油价的影响,这就保证了它价格的稳定。

  汽车使用压缩天然气,将采用双燃料的形式,需要对车辆进行改装。“本市开车使用天然气,跑外地仍可用汽油。”华润燃气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目前合肥、蚌埠、徐州等周边城市都已开始使用双燃料的出租车和公交车。华润燃气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在满足了公交车、出租车市场后,我们还将向私家车拓展市场,从而达到全社会节约能源、降低污染的目的。”

  [淮北晨刊]200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