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江西省5年内建近百座加气站

发稿时间:2015-09-25    来源:南昌日报    【字体:    打印

  记者从中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获悉,未来5年,该公司将大力发展天然气气站项目,预计到2020年底,拟在江西省地级市中心城区及部分县级城区规划建设97座CNG(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在全省地级市和部分县级城区规划建设76座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还将在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主干网建设16座LNG加气站,以及在九江、赣州等水域建设11座LNG加气站,满足市场不同需求。

  目前,中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已获省能源局批复气站27座,其中已经建成运营的有LNG加气站2座、CNG加气站7座,目前年销售天然气约2000万立方。2015年公司将继续建设运营九江长虹、抚州孝桥中洲龙家村、萍乡洪山、上饶叶挺大道、赣州杨梅渡、九江共青城、南昌新时代、南昌子羽路、吉安井冈山大道等10座加气站,以缓解出租车加气难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