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山西国新能源燃气产业发展规划获批复

发稿时间:2015-09-02    来源:普氏能源资讯    【字体:    打印

  近日,从山西国新能源集团获悉,《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燃气产业发展规划(2015--2017)》(以下简称《规划》)获得了山西省发改委批复。

  据了解,《规划》以拓展燃气产业链条、增加就业为主要目的,以现有气源及已建省级输气管网为基础,对山西省长输管网项目、应急调峰项目、加气站项目及物流配套设施进行完善。

  山西国新能源集团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互联互通的管网输配体系、应急调峰设施安全保障供气体系、CNG/LNG网络体系,把燃气产业培育成为产业集中度高、竞争优势明显的新型能源产业,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产业增长点。

  《规划》预计总投资234.815亿元,预计新增就业岗位12362个。其中,项目建设预计投资233.315亿元,人员培训及其他费用1.5亿元。具体为,规划完善17条长输管网,总长度1420公里,总输气能力125×108Nm3,预计新增就业岗位500个;规划建设11座液化调峰项目,新增生产能力650万Nm3/d,预计新增就业岗位950个;规划建设650座加气站,预计新增就业岗位10400个、建设完成LNG和CNG车队4个(205辆),预计新增就业岗位512个。

  山西国新能源集团作为“气化山西”的主力军,累计投资超过200亿元,管网覆盖区域及市场份额在山西省均占重要地位。《规划》的实施有利于推进山西省能源结构调整、有利于促进燃气产业发展、有利于煤矿瓦斯抽采全覆盖、有利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利于带动经济增长和妥善解决国企分流职工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