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甘南藏族自治州正式进入“天然气时代”

发稿时间:2015-0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全国10个藏族自治州之一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迈入“天然气时代”,当日,甘南供气管道干线注满了上游临夏市输送来的天然气,这也意味着,投产后,当地各族人民将告别以柴火、燃煤为燃料的日子。甘南供气管道工程落实与甘肃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援助甘南藏区而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该工程包括1干1支,干线起于临夏市南龙镇临夏首站,止于合作市合作末站,全长149公里(含夏河支线线路),设计压力4.0兆帕,管径219毫米,设计输量8000万方/年。工程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2012年5月管道主体完工,总投资3.0097亿元。

  4月25日,甘南供气管道工程干线完成天然气置换,气头顺利抵达合作末站并开始升压,27日,甘南供气管道压力升至2.0MP,正在进行保压检查。管道向下游正式供气后,将使甘南藏族自治州“一市七县”陆续用上清洁能源的天然气,对于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