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总裁史宝峰率队拜访上游气源公司

发稿时间:2020-01-13    来源:市场客服部    【字体:    打印

  为推动与三大油在气源供应等方面的密切合作,1月7日至1月9日,华润燃气总裁史宝峰率队前往北京,相继拜访了中石油、中海油及中石化等上游公司。

  在中石油总部,史总一行与中石油昆仑能源总裁赵永起进行了座谈交流。赵总指出,昆仑能源与华润燃气多年来真诚互信,在管理机制对标、气源供应保障、地区项目合作等方面紧密合作,在发展过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他希望双方秉承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共同推动企业更深层次合作。

  史总介绍了华润燃气的业务发展情况,他希望在油气行业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双方能够把握机遇、开拓思路,在气源供应、管网建设、市场开发等领域深入合作。双方还就区域合作项目、燃气增值业务等进行了具体的交流与沟通。

  之后,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昆仑能源董事长凌霄会见了史总一行。

  在中海油气电集团,中海油气电集团董事长武文来、总经理邱建勇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交流。武董表示,华润燃气与中海油多年来深入合作,促进了双方共同发展,在目前油气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中海油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下游大型燃气集团之间的合作,他希望双方下一步加强对接沟通,针对上下游产业链整体合作,尽快形成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

  史总介绍了华润燃气的发展历程、管理实践及发展成效,他指出,双方在央企背景、企业文化、内部管控模式等方面具有很高的相似性,同时在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地域分布、燃气销售网络等方面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未来双方共同推动在天然气产业链方面的合作。

  在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总经理段彦修简要介绍了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他指出,双方自2007年达成战略合作后,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随着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的落地,双方深入合作的机会将逐步增多,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建立更深入、更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史总表示未来将与中石化在上下游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促发展。双方随后就区域项目合作、气源协调、区域管网建设等进行了具体交流。

  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副总裁朱平、副总裁杨平、助理总裁秦艳、华润燃气气源协调及销售价格管理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了以上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