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学班

发稿时间:2019-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华润回信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华润燃气“学标杆 创新提质”年度管理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8月12日至16日,华润燃气在南京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学班。华润燃气管理团队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大区副总经理、党建纪检职能工作组组长、各区域公司党组织书记、总经理等1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为期5天的研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对《纲要》和《选编》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会议紧紧围绕加强理论学习、建设美丽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主题,邀请了华润集团领导和外部专家进行了授课,华润燃气总部各部室结合燃气业务进行了专题汇报。此外,会议还围绕更好推动综合能源业务发展、采取有效举措实现燃气销售毛利持续提升、推动创新工作所需政策及资源支持、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整体性提质增效、细化“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点”落实清单中党建纪检工作具体措施等5项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制定了行动方案和细化措施。 
    华润燃气党委书记、总裁史宝峰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导学。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找差距,检视反思查不足;真抓实干抓落实,推进华润燃气高质量发展。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同志以“站在新起点,建功新时代”为题进行了授课。王主席指出,通过此次研学班,各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新发展理念认识进一步提高、理论联系实际工作更加密切。他对下一步提出几点要求: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华润集团党委关于回信指示的若干措施和具体要求;要直面问题、展现大勇气;攻坚克难,展现大智慧;担当作为,展现大魄力。最后,他要求各级经理人站在新起点,建功新时代,朝着“创业十年、兴业十年、赶超世界一流再十年”的目标奋勇前行。
    会议还邀请了华润集团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华润集团监察专员潘福同志莅临会议现场授课指导。潘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情况,对华润燃气党建纪检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好党内监督工作。同时,潘书记还对华润燃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安身立命的终身课题;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三是必须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坚决破除侥幸心理;四是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得失观。 
    为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研学班专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来自总部、8个大区、工程设计及增值科技公司等10支代表队参加了知识竞赛。此外,培训期间还举办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在2018年度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公司转型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