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5    来源:    【字体:    打印

        100年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但五四精神始终璀璨,依旧青春,一代代青年人高举五四运动的精神火种,用奋斗镌刻青春,以担当创造历史。 

        430日上午,华润燃气团委组织所属各大区5585名青年骨干、团员干部,在367个视频收看地点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等渠道,分别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各区域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五四运动纪念活动。 

        南京区域:“嗨,青春!” 

 

        430日,南京区域公司组织开展了“嗨,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以弘扬“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在激情飞扬的入团誓词中拉开序幕,团员青年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宣读当年入团许下的神圣誓言,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团员的荣耀和责任。此次活动还特意开展了“环保骑行”公益宣传、“青春追梦人”主题趣味拍照、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及“争做环境卫士·守护蓝色星球”主题素拓活动等。 

        无锡公司: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430日,无锡华润燃气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学习会,重点收看收听“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体人员在齐声奏唱团歌后进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庄严宣誓,宣誓内容为“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现场气势恢弘,展现了公司团员青年青春壮志的良好风貌。为了更好的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大家一同观看了“五四”运动纪念片,认真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脉络和五四精神,观影过后,大家人手一本《新团章问答》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认真学习。 

        郑州公司:扬青春,展风采         

        428日,郑州华润燃气举办“学习指示精神 做红色央企传承人”青年员工才艺风采展示。本次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员工不忘初心,向五四运动致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各团支部纷纷组织团员青年踊跃参加,有诙谐幽默的三句半,有让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有婀娜多姿的舞蹈,有性感磁性的独唱,有慷慨激昂的朗诵,有让人印象深刻的Rap......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 

        格尔木公司:传承红色基因、建功美好新时代 

        格尔木公司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建功美好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了篮球、拔河、拉克、户外素拓四项内容。格尔木自然环境艰苦,地理位置特殊,周边都是沙漠地带,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员工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展示了格尔木公司员工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要求更高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唱响了公司作为红色央企响应新时代号召的主旋律,激发了员工们为公司建功立业的热情。 

        厦门区域:瞻仰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 

        

        厦门区域公司组织45名团干、优秀团员青年赴古田开展“学习贯彻指示精神做红色央企传承人”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在古田会议会址外重温入团誓词,瞻仰了革命圣地,了解了我党早期成长的艰辛历程,重温了古田会议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获得了一次精神激励。 

        彭州公司:青春不留白,奋斗不止步 

        429日,彭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总支和团总支联合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健康跑活动和“学习贯彻指示精神,做红色央企传承人”交流座谈会。 

        正如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讲的一样: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也将时刻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做红色央企传承人,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精神,为实现企业转型创新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