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无锡华润燃气“云抢修”项目获评市安全生产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推广应用示范项目

发稿时间:2019-02-21    来源:无锡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212日,经过严格评审和遴选,由无锡华润燃气申报的“云抢修”项目被评为“2018年度无锡市安全生产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推广应用示范项目”。 

        无锡华润燃气“云抢修”项目借助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应用,构建了一套以“云管理”理念为基础的“互联网+燃气抢修”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加强对燃气管网设施的监测能力,实现对生产运营过程的实时监控和调度。通过云计算技术,对数据库进行深度挖掘和大数据分析,提高业务决策水平,以更好地保障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和燃气用户的安全用气。通过智能服务云平台,对各类抢维修资源进行重新定义和划分,突出资源的共享性和复用性,大大降低了燃气抢修派单时间、到达时间,让燃气事故的风险得到及时的控制。 

        经过多年的实践优化,“云抢修”项目业已成为燃气行业的标杆,在淮北、江宁、福州等华润燃气成员企业,同类项目均已陆续开发投入运用。未来,无锡华润燃气还将把“云抢修”项目积累的成熟经验和技术向“云工程”、“云运行”等更多的业务领域进行拓展。在同属于城市公共基础服务领域的水、电、通讯、物流等其他行业,也同样有着服务对象多、地域广、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等特点。“云抢修”项目在相关行业均具有高度的可复制性,可以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