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贯暨2018年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8-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华润燃气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学标杆 强基础”年度管理主题,深入推进“四个全覆盖”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党建纪检干部队伍,2018年8月20日至23日,华润燃气纪检监察部于南京燃气学院组织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宣贯暨华润燃气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来自华润燃气总部、八个大区共计95名党务、纪检干部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首日,江苏省纪委案件审理室杨光主任以《对照“六大纪律”开展纪检审查工作》为题,引用实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提高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运用《条例》的能力。

  华润集团纪委书记单记京以《做华润的忠诚卫士》为题,从“我是谁”、“腐败长什么样”、“廉洁风险在哪里”、“怎样去做”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腐败的定义、华润存在廉洁问题的六大主要领域及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工作的方式。单书记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在工作中要坚持“稳中求进、扬长补短”的原则,切实做到“维护法纪尊严、守护国有资产、保护干部健康”,不辱使命,做华润的忠诚卫士。

  华润集团纪检监察部负责人俞宇、助理总经理杨坤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现状,分别讲授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纪检监察铁军》和《办信办案工作初核的思路与方法》。通过内容详实、专业凝练的授课,深刻启发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

  会议期间,总部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华润燃气创业之路和纪检监察制度、档案管理标准进行了宣贯。无锡、郑州、成都公司分别分享了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同时,为丰富学习形式,本次会议还组织参观了华润燃气《创业之路》展厅和廉洁教育基地。

  华润燃气纪委书记肖中华传达了上级纪委有关要求,并从提高办案能力、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政治关、落实监督关口前移、加强廉洁教育、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和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等六个方面,部署了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

  会议最后,华润燃气召开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巡查启动会。本次巡查工作将分为巡查、反馈、整改三个阶段,共成立19个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开展巡查,从多个维度进行测评。在巡查过程中问题比较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将被约谈并责令整改,整改结果将作为被巡查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重点内容之一,并纳入所在单位和个人绩效考核。

  华润燃气助理总裁刘秀生就此次专项巡查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公司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巡查工作并借助这一机会,自查自纠,强化责任、发挥作用,及时整改,进一步夯实华润燃气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会议期间,华润燃气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传栋作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华润燃气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讲话。王书记从当前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形势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对企业中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华润燃气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必要性。他要求,各级纪委及纪检监察部门要结合业务实际,扎实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要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三是要关口前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是要紧盯“关键领域”,紧抓“关键少数;五是要认真查办案件,发挥办案治本功效。同时,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队伍的自身建设同样永远在路上,必须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华润燃气基业长青保驾护航。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华润集团纪委书记单记京先生授课

 

华润燃气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先生讲话

 

华润集团纪检监察部负责人俞宇先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