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郑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发稿时间:2017-04-21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简称“詹天佑大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郑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作为唯一的燃气工程项目荣膺詹天佑大奖。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经济网、煤气与热力杂志等各大主流媒体和专业刊物进行了报道。

  “郑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由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燃气郑州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润燃气(郑州)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完成,是国内大型城市中系统先进合理、设施齐全配套、功能完善适用的城市天然气利用工程。该工程共获得18项专利证书和22项省级以上奖励,相关人员参编了16部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

  詹天佑大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于1999年联合设立,是我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该奖项重点奖励我国在科技创新和科技应用方面成绩显著的优秀土木工程建设项目。经过“推荐申报-形式审查-专业预选-评审大会评审-詹天佑大奖指导委员会核准-公示-颁奖”的严格程序,“郑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从128个申报的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29个获奖项目之一。

  该工程的提前规划和同步实施,使郑州市成为“西气东输一线天然气工程”的第一个通气点火城市,工程累计接收天然气70.8亿立方米,有效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社会经济及节能环境效益显著,为郑州城市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改善和“气化郑州”蓝天工程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