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华润燃气志愿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7-03-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引领了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新人的健康成长。华润燃气“学雷锋”活动在各成员企业遍地“开花”,公司党员、团员、志愿者们“立足岗位学习雷锋”,开展了一系列敬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社区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获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攀枝花、西安、武钢等地近百家成员公司2000余名志愿者纷纷走进社区开展安全宣传和提供维修、现场咨询、缴费以及入户安检等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用户义务维修500余次,累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7000余份。南昌公司、兴泸公司还深入小学校园开展“大手拉小手,争当燃气安全小卫士”主题系列活动,以简单明了、易接受的内容结合互动抢答来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从小建立安全用气的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无锡、青岛等成员公司前往当地孤寡老人家庭以及福利院老人进行慰问,并对燃气设施进行安检、提供免费整改等服务,还为老人们做了灶具、油烟机的清理工作。正值季节交替,天气日益变暖。老人外出时间加大,针对离家前是否对燃气设施检查、用气完毕是否关闭表尾阀等问题,对孤寡老人予以叮嘱,并且为老人制作了提示小标语,张贴于灶台附近,以及门口等显眼位置。针对老人容易遗忘的特点,将安全用气知识以及漏气应急处理办法等为老人张贴上墙。江门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走访老兵 铭怀历史”活动,前后历时半年,跨越江门东西南北的大街小巷,职工党员们为老兵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陪老兵们闲话家常,回忆峥嵘岁月。濮阳、宜城等成员公司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清洁路面、清除杂草,铲除小标贴、小广告,向路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身体力行地引导身边的人共同营造洁净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