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学标杆新闻

总部学标杆新闻

华润燃气举办“第四期行动学习催化师培训”

发稿时间:2014-11-0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践行燃气“1+2+3”管理体系,帮助华润燃气培养更多的优秀催化师,进一步推动学标杆工作的顺利开展,华润燃气人力资源部于112-5日在武汉举办了第四期行动学习催化师培训,来自燃气总部部室、各大区及工程设计公司的3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新增导入式课程《走进行动学习》和体验式拓展《沙盘模拟—沙漠掘金》。其中,《走进行动学习》不仅帮助学员了解了行动学习发展历程,也激发了学员深入学习的兴趣;《沙盘模拟—沙漠掘金》室内拓展得到一致好评,引发了学员对团队协同与共赢、竞争与合作的深刻认识。此外,培训还邀请了三位第三期优秀催化师进行经验、案例分享,催化师在随后的课程中担任观察员和评委,充分发挥催化剂作用,贡献宝贵智慧。

在三天的行动学习催化师技术训练工作坊中,来自百年基业的郝君帅老师详细解析了核心催化方法和工具。随着课程由浅入深,郝老师运用“以学代教”的方式,指导各组学员进行实战演练并对结果进行细致点评。各组学员大胆尝试使用市场、成本、管理、客户服务等实际问题作为行动学习演练课题,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在这场“思想的盛宴”中,学员通过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完成了一次次自我能力的提升,感受到了行动学习的魅力。培训尾声,湖北大区总经理杨平也特地来到培训现场,与学员交流学习感悟。

培训结束后,华润燃气人力资源部将继续与大区携手,借力无边界平台,在推动宣贯和转训覆盖更多员工的同时,促进并引导催化技术在学标杆、精益管理、商业计划检讨、各类研讨会以及日常工作中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