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苦尽甘来苦变甜

发稿时间:2015-07-27    来源:郭强 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我不知道”万事开头难”这句话是哪位大师创造的,但我觉得这句话确实反映了生活中的一个规律:第一次做的事情,没什么经验参考,是挺难。

  记得2014年10月,客服部岗位调整,我原来所在的民用户维修岗位片区改革,我因腰椎不好未能列入其中。不能继续为民用户服务,我甚感遗憾,这下可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

  所幸领导对我另有安排,“你的维修基础可不能浪费,不能为民用户服务,可以为工商户服务嘛。客服要设立大客户班,你们帮工商用户服务,维护保养流量计。任务更艰巨,希望你们干出个样来……”

  简短讲话之后,领导就带领我们来到了海悦大酒店的厨房。停气之后,领导拆下一个过滤器滤网,亲自给我们示范维护保养的每个步骤及注意事项。培训之后,说实话我们还是有些似懂非懂,只能在实际操作中继续摸索学习了。

  当天下午,我们4人正式上岗,开始清理海悦大酒店另外的六只表。这是我们班组第一次单独作业,没想到滤网有这么脏,堵得特别厉害。流量计的设计十分紧凑,有杂质、脏污粘在腰轮上,不是卡住不过气,就是计量出现误差。不及时维护保养定会给公司造成损失,想来这也是我们班组成立的原因,任务确实艰巨。

  大客户班的成员既要懂技术、又要有责任心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领导向来用人不疑,我们也不能辜负领导的信任。但是,班组里只有冯班长接触过这方面业务,我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鼻子底下一张嘴,实在不行就打电话咨询。刚开始每天清理两、三只流量计就累得够呛,维护保养的时间也常和酒店用气时间冲突。通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我们抢时间、争效率,成员之间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现在每天已经能处理五、六只流量计。

  困难也是有的,比如部分用户路途遥远,有几次我们是蹬着电动车回来的,影响了效率,还有班组最近因人员调整减员。虽然这些问题短期内解决起来有难度,但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决心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公司交予我们的工作任务。

  经过努力,流量计计量得更精准了,用户的火更旺了。工作中发现的渗漏现象,我们也都及时进行了维修,积极为公司降差、增量作出贡献。“我靠公司生存、公司靠我发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为自己而自豪。

  去年人员要调整,我等四人新工种。

  酒店供热及食堂,流量清理和保养。

  滤网内部要干净,计量涡轮不能脏。

  滤网一堵气量小,涡轮卡了不走量。

  表油不足及时补,内部干磨表受伤。

  工作完毕细查漏,一丝一毫不能忘。

  工单填写要详细,好比一本明白账。

  安全规范告用户,良好习惯不能忘。

  双手浑身粘油污,再苦再累心情畅。

  减少供差苦变甜,气路畅通心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