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竹”之人生

发稿时间:2015-07-23    来源:朱红 龙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耐寒挺立,心虚节贞,德比君子,这便是“君子竹”的由来;

  竹有节,有千节,做人尤应如此,君当如竹,坚韧不拔显气节。

  盘地而卧,立必成林,风雨不折,这便是“霸气竹”的由来;

  深扎根,成林立,虽清瘦,却挺拔,风过不折,雨过不浊,千磨万击仍坚韧。

  我酷爱竹,无论是“君子竹”,还是“霸气竹”。竹子,它在生长初期的四年,破土而出的却只有3cm,但根却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几乎吸收了土地的全部养份。第5年开始,便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的生长,成林而立,屹立风雨中。

  做人做事亦当如此。

  君子竹般生活,坚韧不拔显气节;耐得住寂寞,挺得住压力;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立有原则,从善为之;而处,有所为,有所不为。

  霸气竹般生存,千磨万击仍坚韧;时时储备人生,扎根、充实自己;建立团队,成林而立;时机成熟时,便登巅峰!

  送给正在努力奋斗事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