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历程

发稿时间:2015-04-27    来源:    【字体:    打印

  转眼间,毕业已满两年,在此过程中,走过了困惑,体悟了工作,感受了生活……一路走来,收获满满,最终欢欣雀跃,美好呈现。

  困惑中的坚守

  入职后,卸掉了天之骄子的外衣,踏上了职场之路,瞬间感知,这条道路好长好久,将要伴随接下来30余年的时光,顿时紧张起来,手足无措,内心的困惑也由此开始膨胀,并且像气球一样,越吹越大。

  困惑的到底是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却是毫无必要,无外乎将来在公司要从事哪方面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工作会是自己喜欢的吗等等。其实,心情大可理解,只不过太过“未雨绸缪”了,后来我们知道,公司会根据个人特质进行人岗匹配,实在无需担忧。

  但是,我清晰地记得,尽管困惑,却不曾放弃坚持,尽管困惑,却不言辛苦,依然积极向同事学习,尽快熟悉公司业务,做到了困惑中坚守。

  工作中的成长

  有句俗话说的好:吃一堑,长一智,真正的成熟和稳重是在一次次的实战中演练出来的。走上了工作岗位,肩负了一定的责任,有一天发现自己已不再是刚出校园的毛丫头,做起事来也是有章法的,突然为自己的成熟而高兴起来。

  细细想来,得益于工作,我们学会分辨事情的轻重缓急,我们思索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我们探寻处理事情的合适方式,我们学习与人沟通的技巧等等,所有拼接起来,就是工作后的自我,不再无厘头,不再冲动,不再自我,于是,自我便成长了,成熟的自己显现了。

  生活中的感悟

  两年前,如果有人问我,生活是什么,或许我还会支支吾吾,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而如今,我会很确切地说,其实生活是一种体悟,需要用内心的态度去感知。

  我们常见两种人,一种是怨天尤人,满腹牢骚,日复一日在不满中度过;而另外一种,或许生活不那么富有,但却有一颗感悟生活的态度,总能从不能令人满意的社会中寻找自我的内心平衡,继而心满意足,快活一生。相比较而言,第一种人做了生活的奴隶,不能从中把握和感知生活的奥秘,因而也被生活所抛弃。第二种人,参透了生活的哲理,用一种正确的积极的态度去感悟和体会,继而幸福快乐着。

  试问,我们要做第一种人吗?我的答案是明确的,绝不,我要用内心去感悟和发现生活中的美。如今,在我看来,生活中的美是接连不断的,由此每天保持着愉悦的好心情。

  虽然困惑中内心煎熬,但最终得以了坚守;虽然工作中劳累不堪,但最终促就了成长;虽然生活中不尽完美,但最终发现了美好。如此历程,蜕变成长,我已美好,相信我的美好会一直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