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这个地方“风起云涌”

发稿时间:2015-03-23    来源:王明勇 武钢华润燃气(武汉)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人生就像一辆公交车,总会有曲曲折折的路和许多停靠点,这一站我来到了“中华大地,雨露滋润”的地方。

  有这样一个地方,烈日灼烧着大地,豆大的汗珠滴打在钢城的土地上溅起一缕缕“尘烟”,曲折的沟槽管道宛如黑色巨蟒匍匐在华中一角,魏巍生风!

  有这样一个地方,琥珀黄与“一双双明媚的笑眼”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让人沉醉其中,忙碌的身影和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又把我从画中拉回了现实,认真工作!

  有这样一个地方,风起云涌!走在这个地方,让我激情高昂!

  有这样一群人,很忙碌,很辛苦但是很开心。工程部----是公司前期建设非常重要的一个部门,他们会连夜施工到太阳升起,他们会电话接到三餐并一餐,他们也会被工期压到追着施工人员赶工期。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一群人,一群可爱的工程人。

  有这样一群人,风里来,雨里去但是很欣慰。阀门更换、漏气抢修、带气封堵,一项项高危作业,我们的工程员不畏危险冲锋在工程一线。燃气置换、气表检修、高空作业,一个个琐碎的协调施工,我们的管理员只为“改善生活”的理念。

  有这样一群人,年纪有大有小,却无辈分之称,我们打成一片,俨然一个最幸福的家园!

  有这样一个我,初出茅庐,涉世不深,心思单纯,也许偶然,也许天注定,我和华润结下了不解之缘。

  有这样一个我,满腹疑虑,“背井离乡”,平淡无奇,也许幸运,也许天眷顾,武钢华润燃气给了我成长的空间,而我将预备,起步,加速!

  有这样一个我,在大学的象牙塔学的是土建工程,工作确是市政燃气管道工程,专业的跨越一度让我丧失信心,但是每天有师傅们细致入微的讲解,手把手的教导,让我渐渐熄灭的火苗再度燃起,虽然现在仍是星星之火,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可以燎原。

  有这样一个我,前几个月还是懵懂无知,在集体的培养下,我看到了自己飞速成长,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熟练,一步步,一点点,我现在已经可以独立完成自己的工作,这其中的成长离不开领导、师傅、同时的教导,同样也有自己的努力。

  有这样一个我,曾对燃气预结算毫不了解,对燃气工艺听所未闻,来到这样一群燃气人之中,燃气管网迅速充斥我的脑海,概预算的复杂,合同签证的细微快速让我走进华润燃气系统之中。我就像一块精铁快速加工成“华润大机器”中的一颗螺钉,虽小却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初识武钢华润燃气公司不久,认识了这样一个地方,认识了这样一群人,也重新认识了这样一个我。这个地方“风起云涌”,这一群人可心又可爱,这样一个我可以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