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因为有你

发稿时间:2015-03-23    来源:罗晶 武钢华润燃气(武汉)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回去后记得把量插进表里。”一进入武钢华润燃气的客服大厅,这是最常听到这句简洁而又不厌其烦的话。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努力做着别人生命中的加号,不是机械化的“欢迎光临”、“谢谢惠顾”,而是为顾客带来更实在的各种提醒和叮嘱。

  他们在最基层的岗位上工作,诠释着美丽,演绎着感动。他们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他们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

  一个都不能少

  在这个小小的收费大厅里,她总是忙前忙后,不胜其烦为顾客,她有一年轻的面孔却是收费一班的“大家长”,员工都简单而亲昵地称呼她璇。

  收费班里的员工大部分是武钢原来划转过来的老职工,每个人到岗的时间先后不一,造成员工的素质参差不齐。“慧霞特别能吃苦,特别热心;李欣专业知识强,做到“零失误”、“零投诉””璇说。对每一个员工,她关怀备至,每一个员工的个性她都了然于心。为了这个团队,她任劳任怨,常常每天是最晚一个下班的,也是最早一个上班的人。

  “我们的工作不光是收收费回答回答客户的问题,更是要把用户当家人,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尽可能减少他们的麻烦和损失。”她总是对员工说,让每位班组成员心中都有这样一个客户至上的信念。

  那年,我看张艺谋电影“一个不能少”感动得落泪,此刻,突然觉得这个词特别适合她——王璇主管。她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她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我想,她就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吧。

  微笑向阳 简单如你

  有人说:“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后来看到慧姐,我是这么想的。

  一个冬日的星期六,营业厅准备关门下班,一位老人一脸怒气的冲进来,将手中的存折扔进服务窗口,说:“折上有钱,我老革命一个从不欠人一分钱,凭什么说我欠费!”听着客户愤怒而又焦急的声音。慧姐赶忙接过存折,细细地查看了一番后,慧姐笑着说:“您别急,您的存折帐号与系统上登记的存折号不相符,是不是您换过存折呢?。”原来老人原存折丢失后补办新存折没有在我们这重新登记,导致有钱扣不了。弄清事情的原委后,慧姐又带着老人补办新存折的银行代扣业务,老人有些歉意得说 “人老了,错怪你们啦,对不起!”夜已深,老人满意的离开了。

  服务窗口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有委屈也有幸福。她总是耐心、细致,脸上的那一抹微笑,像阳光让客户心里无比温暖。

  其实感动就是这么简单,源于微笑,蔓延于整个生命,这样的人,怎不可爱呢?

  他们的故事

  收费二班,这是一个只有三人的小班组,两男一女,平均年龄43岁。

  走进这个过于朴素的收费二班的办公室里,依稀可以感受到这个小集体里洋溢着别样的温馨。难以想象的是,这个人员架构如此简单的班组却承担着距公司20余公里的城乡结合小区----武钢白玉山二生活区的客服综合职能。该地区有近一万户人工抄表户、七千余户IC用户、商用户45户,而且用户结构大多以农转非、压土地还建、外来生意购房户为主,可以说是弱势群体较多且繁杂的地方。

  “为了不迟到,我每天早上必须6:30 之前出门。”班长李汉初说。的确,收费的场所说处偏僻,员工也都不是住在附近,但是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员工总能按时到岗。

  最困难的是冬季保气供暖的时期,来充值缴费办暖气的用户比往常增多了一倍,小小的窗口总是挤满了人,三个人时常忙的不可开焦,用户也对此有所抱怨,但收费二班不仅认真履行日常客服工作,从未向领导提出任何要求,而且总会微笑迎礼送每一位缴费、诉求客户,耐心地倾听客户之声,认真地解决客户之困难。他们还在闲暇时段整理归档各种客户质料和相关性信息,将收费室内外收拾得清洁明亮有序。

  这是他们的故事,却也感动着我。三个人的小团队凭着友善团结、爱岗敬业的精神几十年如一,坚守岗位,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

  因为有这些最可爱的人,才让充满爱的暖流从我们的小小窗口流出温暖这片江城的热土,让这蓝色的火焰温暖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