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香港拾零

发稿时间:2009-05-01    来源:(镇江华润燃气 严志森)    【字体:    打印

  一直以来,对香港神往已久,近日有幸赴港一游,亲身感受大都市的风采,真可谓气象万千,流连忘返。 

  香港是一个很文明的社会。在香港,你能处处感觉到环境清洁,空气清新,交通便捷,秩序井然,工作人员热情利索;感觉来自不同国家的人都能结合在一起,城市的包容性很强;就是人们生活的节奏太快了,身临其境才感觉自己真正是个游客。 

  香港旅游处处体现人性化理念。人们行动非常讲效率且有次序,不会出现拥挤和“一窝蜂”景象。在各大景点有人排队等候的地方,都安装有风扇和座椅,让你在偶感疲惫时,也能得到片刻小憩与自然清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游览整个旅游景点的过程中,一路始终有轻快活泼、委婉动听的音乐如影随行,让游人在赏心悦目的同时,陶醉其中。 

  我最喜欢香港的便利交通。香港有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络和公交线路,不论是什么交通工具,都能畅通无阻,你也不用为每次找零钱而翻遍所有口袋。地铁站都有非常明显的标识,在很远的地方就能一眼看到,每一个地铁站的出口都有四周主要建筑的提示信息。我们就这样一路看着提示,顺利地穿梭在香港的高楼大厦之间,对香港的交通便利真是表示十分佩服。 

  香港素有世界“购物天堂”之称,香港的化妆品店、珠宝店和手表店是游客们的首选,那里集中了世界各地的高档化妆品、名贵珠宝和名牌手表,简直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香港又是动感之都,不夜之城。在这里,你完全可以领略赛马场上骑士们的英姿勃发,海洋公园过山车的惊险刺激,迪士尼神游太空的梦幻之旅,以及死亡谷里的急速逃生等等。当华灯初上,美丽的香港城灯火通明,星罗密布,恰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点缀在香港的夜空,照映在香江两岸,香港的夜生活开始了,又一个令游人心醉的不眠之夜。 

  香港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愿香港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