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真心服务每一天

发稿时间:2009-04-30    来源:(淄博华润燃气 杨仲娅)    【字体:    打印

  宽敞明亮的大厅,一排摆放整齐的转椅,醒目的华润标志从琥珀色的背景墙中呈现出来,收费人员穿着统一的服装,端坐在电脑桌前,客户走进这里,享受的是一种爽心悦目的感觉。这就是我们淄博华润燃气客户服务部市中客服中心的营业大厅。

  自从客户服务部成立以来,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市中客服中心的柜台收费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客服部组织的各项培训,从业务流程、华润企业文化、管理指引、商务礼仪到领导力素质模型,通过培训,柜台收费员的思想意识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主观能动性增强了,大家都能积极主动思考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行动去解决。当出现疑难问题时,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协商,群策群力,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了优质服务的水平。

  市中客服中心辖区的老客户比较多,客户结构比较复杂,面对各种各样的客户,我们的收费员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来接待,以积极的心态来看待日常工作。面对问题,不退缩,不逃避。前几天,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办理业务,老人吐字不清,身体还在不停地发抖,我们的收费人员马上招呼老人坐好,并耐心地同老人交流,从老人含含糊糊的语句中,费了好大的劲才搞清楚客户是来办理领卡手续的,但是怎样才能弄清楚客户的住址呢?我们的收费员便耐心地开始和老人通过写字来交流,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给老人办好卡,交到老人的手中,老人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停地说:“好、好”。

  做好优质服务工作,需要宽容心和足够的耐心,并注入真情才能真正做到这一点。有时,面对个别用户的误解和错怪,我们只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尽量为客户着想。不论面对怎样的用户,我们始终用真诚的态度来换取用户的信任。

  温家宝总理说:“希望全体中国人都要以自己的暖心来暖中国的经济”。总理的话感人至深,我们市中客服中心的收费员将始终如一以满腔的热情来面对客户,使客户真切感觉到“心”的服务,感受到超出期望的服务质量,做到真心服务每一天。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相信我们的优质服务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相信淄博华润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