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有 所 思

发稿时间:2008-11-04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清晨,阳光下、细雨中、飞雪下、和风中骑车疾驰,或撑伞漫步,路途中听着鸟鸣,看着绿树红花,感受着不同的行人、小贩、店主与买家。在这一片热闹、生机、繁荣中,孕育着愉快的心情,我来到公司准备着我一天工作的开始。    

  虽然工作只是售气、改卡等简单的操作,但我所面对的客户却形形色色,面带微笑者有之,脾气暴躁者有之,斤斤计较者有之,好说好话者有之,振振有词者有之……面对不同的客户,理所当然我的心情也有所不同。有的一讲就通,当然皆大欢喜;有的要重复解释多遍,这样我就必须告诉自己,因为客户不熟悉公司、不熟悉公司的操作程序,可以理解;有的死认一个道理或凶狠霸道者,那心里可就有点郁闷了。但是,面带微笑,态度亲切诚恳礼貌,作为一个服务者,我想这是我必须做到的。每在前台工作,我总是这样告诉自己。 
  刚工作那几个月,虽然在程序操作上已经较熟悉了,但在面对一些客户时却还不能很好沟通,往往得依靠同事的帮助才能够解决。也许是我的年龄最小,同事们都对我比较照顾,在我遇到困难时,主动给我帮助,可以说是他们的关怀照顾让我慢慢成长。去年年底换上新系统时,我已经能够与同事一起讨论出现的问题,怎样解决比较好,那时的我真是无比高兴。 
  来到苏州华润已经快满一年了,在华润这个家庭中,我正在长大。正如企业精神上写的:“诚信、团队、务实、积极、专业、创新”。可以说企业与我息息相关,虽然只是普通员工中的一员,但正如水滴与大海,沙砾与沙漠,正是由于无数微小的个体,才有了集体的荣光。正是有无数的“我”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企业的不断成长与壮大。反过来,有了企业的不断成长,也才有了“我”的不断进步。 
  我是年轻的,企业也是年轻的,我们都朝气蓬勃,拥有无限的生机。作为进入公司工作不久的员工,我将承担成长的责任,也相信会获得成长的权利,我将用最努力的行为和最积极的态度为公司的成长发展成长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