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美丽的坚持

发稿时间:2008-09-12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从来没有看过马拉松比赛,曾带有偏见的认为那是一场既枯燥又耗时熬人的体育项目。因为今天是北京奥运会最后的一天,打开电视正好直播男子马拉松比赛的实况,当我看完这场比赛的时候,没想到它会带给我那么多震撼,运动员的拼搏精神让我几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马拉松比赛,似乎没有更多的技巧性,只有42.195公里这个距离,还有将近两个多小时的漫长过程,比赛的不仅仅是体能,更是一场意志的考验。当看到运动员挥洒着汗水,坚持着朝向梦想努力奔跑的时候,我深深地被这种精神鼓舞。 
  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 感悟最深的除了坚持之外就是还要耐住寂寞,整个比赛始终重复这一个动作,而且也不断挑战人身体的极限,途中虽然不乏有人退出,但是更多的人选择了坚持。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不论是生命还是工作,都是一个过程,特别是进入合资公司以后,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面临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催化师更能体会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也许前面的路并不好走,也不可能每步都轰轰烈烈,更多的时候可能是平淡的,甚至是寂寞的,但是马拉松的精神会一直伴随我、鼓舞我。耐住寂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像运动员一样,学会适时调整自己,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工作生活,克服面临的一个个困难,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 
  也许这个过程不能带来什么辉煌,就像所有的运动员不可能都获得奖牌一样,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只要坚持了,就是成功了,当有一天回头看看走过的路,那里曾有我们挥洒的汗水和付出的努力,会感到这是一个多么有意义而又美丽的征程。 
  从此,爱上马拉松,从此,学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