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春节 他们在工作中度过

发稿时间:2008-03-02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在宜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处处都能见到加班加点的职工,涌现了许多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典型。
  春节是千家万户阖家团聚的日子,公司门站普通操作工陈涛同志的爱人远在数百里的宜化集团公司上班,一年内夫妇俩相聚的日子相当有限。春节期间,妻子专程从单位赶回来和一家人团聚。除夕之夜,安排班正好轮到陈涛,他并没将这一情况向领导汇报。考虑到天然气门站是城市供气的“神经中枢”,一时一刻都不能断人,平时同事值班也辛苦,他就没有要求换班,将妻儿放在家里,自己却坚守在监控设备旁,密切关注着仪器的丝毫变化,保证城区正常、平稳供气。初一一大早,换班的同志来后,他又将所有的仪表检查了一遍,擦拭完撬装设备后才离开岗位。
  公司副总经理罗华标春节期间既没有回家探望远在广西年老的父母,也没有回山东和妻女重逢。节日期间每天上岗值班,和员工一道深入用户和管网维护一线,查险堵漏。除夕之夜,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很多,安全防护压力较大,罗华标和值班、管网维护人员放弃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机会,冒着严寒在城区来回巡视直至深夜三点,用实际行动换来了全市人民的节日用气安全。
  工作在节日岗上的同志不仅保证了管网平稳运行,经营正常开展,同时他们还给客户带来了一个个感动。
  大年初一清晨,公司管网所的值班电话铃声“嘟嘟”响个不停。原来是宜城市国税局院内一住户卡表发生故障,中午该住户家还要招待两桌前来拜年的客人。全家人心急如焚,于是急匆匆拨通了管网所的值班电话求助。值班员张爱国接通电话后,安慰住户别着急,马上和同事前往维修。在给值班经理刘勇汇报后,联系维修队迅速到位,在最短的时间内作业换表,保证供气。用户和客人为这群忙碌的华润燃气人投去了羡慕的眼光和啧啧称赞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