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冰雪温情路

发稿时间:2008-02-04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罕见的暴雪袭击锡城,往日美丽的城市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气温也明显降低。放眼望去,皑皑白雪覆盖了整个城市,路边的树木不耐冰雪的重压早已变得残缺不全;畏寒的小宠物们也早不见了踪影;赶着上班的人们再也不敢贸然从事,纷纷弃用往日的各种交通工具,只得顶风冒雪徒步上班,银色的世界里只有匆忙赶路的人们。在这种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身处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基层一线员工工作环境如何?是不是正遭受着严寒冰雪的侵袭与煎熬?是不是能始终如一地将全市近40万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放在首位?……员工们的冷暖牵动着无锡华润燃气管理层的心,燃气用户的正常供用气更成了燃气公司时刻关注的头等大事。
  当整座城市还在暴雪的侵袭中没有回过神来时,由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小组已带着浓情厚意匆匆踏雪上路了。
  一来到丁村加气站,就见连锁店员工正忙着往送气车上搬运钢瓶,天寒不能冻结他们铿锵有力的脚步,地冻不会阻挡他们辛勤劳作的身影,为确保每一个燃气用户灶前之火的璀璨夺目,为了千万个家庭能用好气用足气,连锁店里的员工都是憋足了劲加班加点地干。看到忙得不亦乐乎的员工,领导们十分关切地问员工雪后的交通、生活以及连锁店的销售情况,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千万不要冻着冷着。当看到库房顶上的积雪摇摇欲坠时,领导们再三叮嘱员工们一定要想办法将积雪弄掉,以防积雪坠落伤人。细微处见真情,看到将员工冷暖与安危放在心里的领导,听着一声声温言暖语的叮嘱,经历过暴雪考验后的员工竟有点不能自持,眼角湿润了……
  要找到东北塘连锁店绝非易事,积雪掩盖了明显的标志物,而深近一尺的水塘也让人怀疑是否已到了西北沼泽地,当大家深一脚浅一脚里往店里赶时,却闻到阵阵刺鼻的臭味,一问才知道,由于该店地处偏僻,周围除了菜地就是空旷的原野,于是这片士地就被居民当成了天然的牧场,放养起牛羊来,不断传来的气味原来就是牛羊的“杰作”。进到店里却感觉比外面还要阴冷,原来由于严寒,连店里的空调也被冻得无法正常启用,只有几十只冰冷的钢瓶没精打彩地蜷缩在角落里。而为了御寒,我们可敬而可爱的李烨敏员工竟然不顾天寒地冻洗起了钢瓶,这是她抵御严寒而自创的一种独特御寒法,因为只有干起活来才能暂时地忘却眼前的孤独与严寒,稍微地感到一丝丝暖意,如果歇下来反而会感到寒冷刺骨呢!望着眼前这位被冻得直打哆嗦的年近二十的姑娘,许副总关切地问她:“每天要从早七点干到晚七点,受不受得了?” “对目前的工资待遇还满意吗?”这位踏实而尽职的女员工真诚地说:“工资加上资金,也有不少呢,还是不错的。”“至于其他,习惯了也就没什么了。”朴素的话语浸透着一颗无怨无悔的心灵,给了大家强烈的震憾,在去盛岸西路加气站的路上大家都有点沉默。
  远远地看见盛岸站的两名员工正在给公交85路车加气,一阵寒风袭来,禁不住打着寒颤,可手中的活却一刻也没离手。看着在冰天雪地里忙着干活的员工,大家纷纷走上前去嘘寒问暖,这位走上前去看看衣服是否加上、穿得是否保暖;那位建议在站台前搭一个遮风档雨的简易亭,使员工在加气之余有个安身立足之所在……真切的关怀传递在唇齿之间,真实的情感流露在举手投足中,不知不觉中寒意似乎也褪去了不少。
  钱桥储配站里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十多名加气工正忙着往百十来斤重的钢瓶里加气,两辆送气车也是整装待发。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动摇华润员工团结一致战胜雪灾、抗击风寒的责任与意志,反而坚定了他们全力以赴为民解忧、确保燃气供应的雄心与豪情,要知道这家场站担负着的是全市近80%液化气供应的艰巨任务呢,这可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与懒散!一线的员工奋战在风雪交加、天寒地冻的最前沿,后方的补给是否充足?防寒保暖用品是否完全发放到位?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和要求?无论如何,一定要为这些斗严寒、尽职守的一线员工提供最实际的关怀、送上最真实的温暖!想到此刻钢瓶检测所里的员工正忍受着噪音与粉尘的侵害,承董快步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钢瓶检测情况,仔细检查劳动护保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再三叮嘱场站负责人一定要将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中,时刻记得为员工排忧解难,如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要及时上报,借助公司的力量与集体的智慧来妥善解决。
  看到那印有华润显著标志的门面,大家径直往里走,却不料打扰了正在社桥连锁店里埋头苦干的陈章旭店长。陈店长带着大家走进库里,如数家珍地说起他的钢瓶,谈起他防止钢瓶流失所采取的有效办法,此时大家才惊讶地发现,平日里沉默寡言的陈店长原来也有如此口若悬河的时候。正说话间,进来一名客户,陈店长马上跑上前去热情地帮用户办手续、换钢瓶,考虑到雪天路滑,他又忙着找绳子帮用户捆扎,直到他认为万无一失了才罢手。看到忙个不停的陈店长,用户感动地对大家说:“这位师傅一直相当认真负责,对我们特别热情和气,我们就是冲着他才到这里来换气的。”以情感人,以心换心,这也许就是陈店长一直以来保持良好业绩的不二法则吧?
  温言细语不足言尽关切,殷情嘱托难以表达心意,唯有那深深牵挂寄托着无尽的关怀与深情,更有那促安全保供气的共同责任使大家风雪同舟。说一声再见,道一句保重,冰雪挡不住的是那亲切的关怀,严寒冰不坏的是那诚挚的祝福,而经历过冰雪考验的人们将以更旺盛的干劲与斗志投入欣欣向荣的华润燃气事业。相信有着那些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华润员工,华润的事业必会兴旺发达;有着那种亲如一家、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华润的明天必将光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