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兄弟齐心 其利断金

发稿时间:2007-11-07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乒乓球比赛获奖有感

  2007年10月14日,华润燃气总公司在无锡市举办了首届“华润燃气杯”乒乓球比赛。在这次比赛中岳阳华润燃气公司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对照参赛的队伍实力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名次。
  在这届“燃气杯”乒乓球比赛中,岳阳华润燃气公司异军突起,超水平的发挥,无疑成为了本届比赛中的黑马。在小组循环赛中虽不敌种子队无锡代表队,以小组第二出线,但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顽强的击败了南京代表队,顺利进入四强。虽然是并列第三,但有人问起时候,我们总是回答“一般一般,全国第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通过这次比赛,我充分感受到了一个真理——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而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团体比赛不是一个人的舞台,而是展现一个团队的协作精神与凝聚力的窗口,这点尤其在与南京队的对阵中尤为明显。南京代表队凭借两名受过专业训练的运动员击败本组种子队济宁代表队后,以小组第一出线,对阵时我们的选手虽然不敌这两名运动员,但是我们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在其它三场比赛中取得了胜利,最终以3:2获得团体总分的胜利,顺利挺进四强。正所谓“兄弟齐心,其力断金”,我相信在华润这个大家庭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将工作做得更好。
  比赛是一种竞争,却也是团队间彼此学习的机会。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厦门代表队,虽然都是业余选手,但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拥有专业运动员的大同代表队。在赛后的交流中得知,他们的选手都是拥有几年以上球龄的乒乓球爱好者,正所谓播种多少,收获多少,平时多练习,比赛时获胜的把握就更大。
  对待工作也是一样,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工作中简单而重复的内容,就如同乒乓球练习中的一个挥拍动作一样,只有通过不断的练习,才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最好的作用,对工作付出越多越认真,获得的回报也就越大。
  在整个训练及比赛过程中,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们的“头儿”陆总,他在百忙中也抽出了宝贵的时间参加训练;在比赛时他敢打敢拼,顶着胃痛坚持上场,发球变化多端,攻球铿锵有力,杀球常使对方没有招架之力,他的拼劲激起了团队的斗志,对于我们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起到了强心剂的作用。
  比赛给了我生活的体验和美好的记忆,成绩虽不是最好,却也是我的骄傲,因为我认真过,付出过,我会把这样的感受带到工作中,让自己今后的路越走越精彩,越走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