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感受“老罗”

发稿时间:2007-10-30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称他“老罗”,并不是因为他的年纪大,他的实际年龄还不过半百。由于他长年坚持在燃气管道敷设施工的第一线,长时间的风吹日晒、雪霜雨露,让他本来白皙的面庞显得有些消瘦和黝黑。称他“老罗”,也并不是对他的不敬,而是他对待工作的那种过分认真和极端负责所显示出的沉稳和执着。这个称谓是宜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程施工、技术人员对公司副总经理罗华标的尊称。 
  作为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罗华标同志对施工现场的事务只需安排一下就可以了,但他并没那样做。在公司开发的工业用户——襄樊输油处胡集站的施工过程中,他整天穿梭在线路之间。现场管理、协调关系、物质供应……他事必躬亲。 
  由于该路线途径乡村,没有较大比例的施工图纸,放线工作完全依靠最原始的“三点一线”定位。为避免因线路过度弯曲造成成本增加和线路经过沿途坟包、沟渠而增加施工、协调难度。他坚持在现场亲自定位放线,一丝一毫亦不错过。同志们都劝他休息休息,由他们去办,他总是放不下心,谢绝同事的好意,坚持走完线路的每一段。 
  施工进入关键时期,连续几天的阴雨将让沿途的农田吃足了墒,乡间小路也变得湿滑泥泞。在尹湾放线现场,只看见“老罗”穿着一双长统雨鞋,艰难的在麦田和泥泞的线路上跋涉。粘在雨鞋上的泥团活像一个千钧重的铁砣,使劲的拽着他的双腿,但他并没有停住自己跋涉的脚步,仍以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前移。看着他和员工们见山过山,逢水过水的场景,沿途的群众都戏称他们在进行新的“长征”。 
  在“老罗”办公室采访他时,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他母亲打过来的。通话时间很短,她母亲的话就一句——“你啥时间有空回来看看……”。罗总告诉我,她母亲很少给她打电话,他算过从他到宜城上班这才是第二次。他还告诉我,他是该回去看看了,为了工作他有三年多的时间没回去看双亲一眼了。直视罗总,我发现这个刚强的汉子眼里竟噙着泪花。 
  据罗总介绍,从2003年第四季度开始,宜城的工程施工就进入了提速运行阶段。为保证工程早日竣工,尽快为市民供气,他没日没夜地坚持在施工工地,更不用说有节假日了。紧张的工作,容不得他有更多的时间回家探亲。2005年至今,公司为扩大市场份额,培植新的效益增长点,加大了工业用户的开发力度。由于工业用户施工难度大、用气时间紧迫,不容他有休息的时间。2005年“十一”长假,他坚守在襄樊输油处11号站施工工地。2006年元旦和“五一”他和其他领导工作在襄樊输油处13号站和宜城冠祥佳侣公司施工现场。2006年“十一”干完新东方的管线铺设准备回家看看双亲的,公司因年底任务紧,又将他派往了胡集站的施工现场。公司组建以来,无论是门站施工,还是112公里的中低压管线的敷设,现场总离不开他的身影。 
  罗总的双亲一个已年逾古稀,一个已过八旬,加上年老多病,可以说留给他当儿子孝顺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了。每每想起这些,罗总就深深的愧疚。2006年春节他抽空回去了一趟。由于双亲、妻子、小孩各处一方(双亲在广西、妻子在山东东营、小孩在北京)两个在北,两个在南,沿途不顺路,假期又紧张,他只得放弃回去看双亲的机会,北上回家,把时间留给了爱人和孩子。 
  这就是老罗,他在给我们带来更多感动的同时,却给自己留下了一个个深深的愧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