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蔡忠云:客户至上,匠心筑梦

        蔡忠云,昆明公司客服部拆改维修主管,从事户内燃气设施安装、拆改、维修,百尊燃气具销售、售后以及拆改维修班组管理工作。户内拆改维修是一件苦差事,工作又脏又累,耗时费力,有时还得不到用户的支持和理解,但他始终本着客户至上,百分之百满意的服务理念,用精湛的技艺,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把好燃气安全关。 

        一、技艺精湛,荣誉满墙 

        自从2009年进入华润以来,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学习燃气相关知识,不断钻研提升自己的岗位技能,日积月累的技能,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和口碑,得到了公司和社会认可和荣誉。 

        他日常钻研积累下来的精湛技能和经验并未自己独享,而是主动传授给班组员工,切实发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同时积极参加华润燃气西南大区、云南和昆明燃气协会的技能和经验交流、分享、培训活动,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蔡师傅”。 

        2015被评为华润集团年度优秀员工;在云南省首届燃气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燃气具安装维修工”比赛个人金奖,被授予“云南省燃气行业技术状元”称号,并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比赛,获得“二等奖”。 

        2016年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并被华润集团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7年,被中央企业团工委授予2015-2016年度“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8年,荣获昆明市第二十三届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9年,荣获华润集团“卓越工匠”称号。 

        二、客户满意100%  

        为了及时为用户解决燃气相关问题,让用户用上安全稳定的燃气,他始终坚持客户至上,100%满意的服务理念,总是放弃陪伴家人的周末、节假日,在无数个繁星点点的夜晚,奔走在用户家,带去蓝色火焰的温暖,为了赢得用户满意,他不怕花费自己的休息时间,不怕增加工作量,不怕多跑腿。凭借客户至上,100%满意的服务理念及日常的努力和坚持,他赢得了用户的称赞,在同事中树立了榜样,也维护了公司良好形象。 

        三、紧绷安全弦,把好安全关 

        对于安全,他从不敢松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紧绷安全这根弦,一旦发现有违规用气行为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向用户敢于说不,并及时向用户指出,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限期,并耐心向用户做好解释工作,切实为用户的安全和利益把关。他常说:“安全是公司最大的财富,安全就是效益,对于安全问题我不怕得罪用户。” 

        “好好干,要干好”——这是蔡忠云经常说的一句话。做任何事,不仅要有好好干的态度,还要有干好的决心!他用敬业、专业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