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房哲全:韶华不负 百炼成钢

        房哲全,现任吉林公司加气站站长,2013年加入华润燃气。朴实的外表很难让人看出这名操作工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海归,六年间随着公司的发展他也在不断地成长蜕变,从刚回国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专业技能娴熟、业务水平扎实的优秀骨干。 

        灾难面前不倒翁

        2017年经过长期的考核与经验的积累,房哲全晋升为场站站长,然而在他走马上任之际,他却同公司一同遭遇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战役——吉林口百年一遇的洪水。这次洪水使吉林场站遭到了破坏性的打击,损失惨重。在满目狼藉的情况下,房哲全没有被吓倒,而是第一时间参与到场站重建工作,利用自己所学,不断钻研场站运行的各个技术细节,不断完善重建工作,使场站建设得比以前更好。

        与时俱进先行者

        2018年,房哲全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让他感受到了沉甸甸责任,为此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求进步。他一方面积极参加吉林公司和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另一方面广泛开展危险源辨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各项业务知识的自学。在学习中做到既讲究方式方法,又注重实际效果,与同事积极进行交流,取长补短,不仅提高了个人的知识技能与素质,也使场站的整体知识水平得到了改观。

        对标提升领风人

        房哲全把坚持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并得到了公司领导及同事的普遍认可。作为一名场站的操作工,对标本岗位优秀员工,积极参与大区及公司组织的培训、从应急演练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心要求自己。

        他在工作的中注意改进工作方法,求质量更求效率,对旧有的低效的工作环节进行了一些调整和完善。2018年,竞争对手一度占据车用气市场,房哲全带领班组头脑风暴,改善服务态度,增加免费洗车服务,持续改善,最终提高了场站车用气销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