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2023年度投资工作会暨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启动会

发稿时间:2023-04-2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回顾2022年华润燃气投资工作成效,部署华润燃气“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工作,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明确2023年的投资发展重点及推进计划,423日,华润燃气召开2023年投资工作会暨“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启动会。


  华润燃气党委书记、总裁杨平作会议导入并转训华润集团第六次高层培训成果。杨总指出,各部室、各大区要高度重视,贯彻华润集团“1246”模式,在华润集团部署和指导下有步骤、有计划的开展战略中期检讨,做到客观扎实、集思广益;要坚持“十三字”投资方针,在行业危机中把握投资发展的机遇,反思和克服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把会议精神和学习收获带回大区和所在企业,形成提升方案。

  会议宣贯了华润燃气“十四五”中期检讨行动方案,听取了华润燃气投资工作报告及综合能源业务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城市燃气和综合能源投资工作,结合2022年投资后评价分析结果、同行企业新获取城市燃气项目及业务发展动态,深刻反思投资工作的不足,提出提升举措,明确2023年城市燃气与综合能源投资策略、目标及具体工作计划。 

  会议还邀请了外部专家对国内外天然气市场形势展望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城燃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分享了国际LNG市场周期与采购策略。 

  会上,六个大区及重庆燃气、天津公司分别汇报了2022年投资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最后,杨平总裁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一年投资工作成绩,并结合王传栋主席对投资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以有质量的投资支撑华润燃气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和增持项目,持续推进“一城一网”和区域拓展,做好民企项目的收购,积极稳妥发展综合能源;二是重拾创业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能力;三是坚决贯彻落实“用重兵、全方位、大扫荡、只争朝夕”十三字投资方针,坚守诚信合规底线;四是扎实做好“十四五”中期检讨工作,确保“十四五”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华润燃气管理团队、各部室负责人、各大区副总经理、部分区域公司总经理、各大区投资总监、综合能源职能工作组长等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