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无锡市市长赵建军一行来无锡华润燃气开展氢能储能发展调研

发稿时间:2023-03-28    来源:    【字体:    打印

  324日上午,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带队来无锡华润燃气开展氢能储能发展调研。

  在硕放加氢站,赵市长认真听取了无锡华润燃气氢能产业发展介绍,详细了解了加氢站安全生产、工艺流程、气源采购、运营成本及市场发展情况,现场协调企业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无锡华润燃气继续探索氢能产业,并结合公共交通综合场站的规划建设,持续加大加氢站布局。积极探索规模化市场化应用,强化安全管理,推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量质齐升。他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加快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出台,着力提高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全市公交车中的占比。加速产业发展,加大产业规模,持续发挥无锡氢能产业链基础优势,进一步扩大示范应用,统筹协调推进氢能储能发展工作。

  

  在“双碳”目标下,无锡华润燃气将继续响应政府号召,把握氢能产业发展的关键窗口期,抢抓新一轮能源革命机遇。根据产业配套、氢源基地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情况,布局无锡市加氢站整体规划,推进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为氢能终端用户及当地氢能企业提供配套服务,为无锡氢能产业注入更多新动能,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无锡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吴区政府、市政公用产业集团及无锡华润燃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