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怀备至!多地省市领导莅临华润燃气指导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稿时间:2023-01-21    来源:    【字体:    打印
  春节前后,多地省市领导莅临华润燃气各区域公司开展假期安全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122日,重庆市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一行莅临华润燃气重庆公司头塘储配站,检查春节期间天然气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并看望了备勤待命的燃气应急抢险人员,了解节日期间应急抢险、安全保障等情况并致以新春祝福。袁书记肯定了重庆燃气春节期间安全保障等措施,强调天然气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活保障,供气单位的安全管控和应急抢险极为重要,重庆燃气要进一步推进全市“一张网”建设、加强老旧管网整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处置等相关工作、保障天然气安全运行,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119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到厦门华润燃气石湖山LNG应急气源站,检查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崔书记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城市燃气公司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公司要强化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严格落实相关规范各规定,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120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带队调研检查郑州华润燃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刘省长对华润燃气长期以来全力保障燃气安全、做好民生服务、支持政府规范行业管理表示感谢。他强调,华润燃气作为国资央企,综合实力强,要充分发挥多方面优势,试点先行,在全省管道燃气“一城一企、一县一网、城乡一体”经营格局推进中有更大的作为,同时要加强城市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118日上午,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带队检查福州华润燃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林省长强调,燃气安全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要进一步加强对燃气用户的安全教育宣传和日常监督工作,加大对老旧小区、商业综合体、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坚决整改,保障燃气安全。 

  120日,重庆市副市长江敦涛一行莅临重庆燃气头塘储配站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向一线职工致以新春问候。江市长肯定了重庆燃气坚持优化开展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的系列举措和成效,并指出生产企业要深刻汲取行业发生的油气管道警示案例事故教训,做好客户端和老旧管道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燃气供应安全平稳。 

  121日上午,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无锡华润燃气,检查节前安全保供工作并慰问一线员工。杜书记对无锡华润燃气在2022年所开展的各项燃气安全提升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推进液化气整合工作,保障液化气安全,在2023年完成全部居民用户管道气与瓶装气的“管阀”更换工作,持续推进“瓶改管”工程及老旧管道更新改造工作,全力保障老百姓放心、安全用气。 

  119日下午,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莅临江门华润燃气西环站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陈岸明书记一行参观了西环储配站和加气站,与场站员工深入交流,并代表江门市委向华润燃气江门公司全体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120日上午,宜宾市市委书记方存好莅临宜宾华润燃气吉原公司临港加油加气站,检查春节前安全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方书记肯定了宜宾华润燃气为宜宾经济发展用气保障所做的贡献,同时重点强调,燃气公司全体员工是履行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的载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全市燃气的平稳供应。 

  121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长高永一行莅临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调研,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袁书记和高市长对公司在供气保障、采取多项措施从源头防范风险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加大风险防范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抢修抢险应急机制,提升居民用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118日,四川省住建厅田文厅长一行,到华润燃气成都公司赖家坡门站进行节前燃气安全和保供工作检查。田厅长对成都公司的安全和保供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成都燃气肩负着成都市上千万市民的安全供气使命,责任重大,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管网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做好管道设施安全巡查,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保供措施,保障春节期间燃气供应充足,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近日,河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艺莅临郑州华润燃气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王厅长对郑州公司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多方协调争取气源,全力保障冬季用气需求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企业要扛牢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信息化建设、坚持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和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充分体现了央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此外,大同市市长张强、阳泉市市长刘文华、南昌市副市长赵捷、濮阳市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南阳市副市长张志强、安阳市副市长高勤科、陕西省住建厅第二督导组等各级领导相继莅临当地华润燃气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并指导工作。

  在此,向关心、支持华润的各级政府单位表示感谢,华润燃气将一如既往采取有力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稳定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