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杨平总裁带队开展氢能产业调研

发稿时间:2022-10-01    来源:    【字体:    打印

  921-23日,华润燃气总裁杨平带队先后赴上海氢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氢能产业调研,充分交流了氢能前沿科学研究及制、储、运、加、用各应用环节。 

  上海氢田专注以天然气裂解脱碳制备氢气(H2)和高附加值固态碳产品的国际前沿技术研究应用。在上海超碳石墨烯产业园,调研团队与上海氢田就天然气裂解制氢和石墨烯技术及商业应用进行交流,并参观了中试现场和石墨烯应用展厅。

 

  同济大学氢能领域技术储备深厚,是我国氢能燃料电池研究领域的领先高校。调研团队与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等专家教授进行了校企合作座谈。双方就氢能在交通、冶金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天然气制氢、燃料电池、天然气管道掺氢、天然气高效利用、天然气管道安全、可持续能源系统等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待在科研、未来应用场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校企合作。

 

  佛燃能源是燃气行业布局氢能产业最早的企业之一。座谈会上,佛燃对其氢能发展思路、产业发展状况、前沿技术布局进行了介绍与交流。调研团队随后到南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佛燃能源SOFC实验室参观学习并交流相关技术问题。佛燃能源总裁尹祥、业务总监李彤、城燃氢盟秘书长赵吉诗参加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还与上海舜华围绕交通领域氢能加注产业链装备研发制造进行了参观交流。 

  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副总裁黄伟中、综合能源部、战略投资部等领导同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