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2-04-15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4日,华润燃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集团党委要求,系统总结华润燃气2021年党建工作,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此次大会采取现场加线上视频形式举行,深圳设主会场,区域公司设视频分会场。华润燃气管理团队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区域公司党组织委员及管理团队成员,各成员企业党组织委员及大区党群职能工作组组长,共计620余人。 

  会上,盘锦、南阳、襄阳、淄博、南通、宁波前湾、昆明和中山等8家区域公司围绕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基层党建年度述职。线上述职之后,华润燃气党委书记、总裁杨平结合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和党建实地考核情况代表华润燃气党委进行点评,肯定了党建工作开展成效,指出了主要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华润燃气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朱锂坤代表华润燃气党委作了题为《强基层、促发展、再提升,创新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展现新作为》的党建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2年党建工作具体部署,聚焦做好“五个坚持”,坚持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坚持强化政治引领,三是坚持强化典型引领,四是坚持强化人才梯队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坚持扎实做好群团工作,引导青年群体成长成才。   

  

  最后,华润燃气党委书记、总裁杨平以《以新时代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迈入新征程》作了主题讲话。他肯定了公司党建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2022年,华润燃气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好人才盘点工作,激发组织活力;要不断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二十大前实现内部巡察全覆盖。他结合华润燃气党建工作实际,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加快人才梯队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四是扎实开展团青工作,引导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五是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华润燃气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紧密围绕集团“讲政治、促改革、强创新、谋发展、开新局”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结合华润燃气“学标杆 强安全 大发展”年度管理主题,以接续奋斗、行稳致远的责任担当,以披荆斩棘、勇毅前行的坚韧品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创业情怀,奋力谱写华润燃气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