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同舟共济战疫情 共克时艰担使命

发稿时间:2022-01-04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12月中旬,陕西西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且扩散范围变广,感染病例逐步增多,西安宣布于1223日零时起开始封城。 

  封城当晚,华润燃气党委紧急部署,统筹安排,要求西安公司全力保供,奋力抗疫。华润燃气总部、郑州、安阳、南阳、成都、宜宾、彭州等多地迅速驰援抗疫物资至西安公司。1225日,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向奋战在西安疫情防控一线的华润全体员工发来慰问信《坚定信心 携手奋进 共克时艰》,要求各单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西安公司按照集团领导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的天然气运行保障,及时制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供气保障应急方案》,并根据临潼区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对疫情期的气源保障、营业网点消杀、应急值守、员工核酸检测等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和周密部署,采取了疫情期间管控最严格下的防控举措,迅速拉响了抗击疫情的警报。在全城所有单位、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西安公司增加了代购气业务、视频安检维修、用户扫码报装等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开通了数条绿色通道,创新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确保公司安全稳定持续供气。 

  此外,西安公司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及员工主动作为,奋力抗疫,保障民生,在充分发挥润燃先锋队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向全体党员及员工发出倡议,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勇做疫情防控工作先锋者,争做科学防护带头践行者。 

  1231日,西安公司火速成立了“长安花”志愿者服务队,在得知华润万家超市有部分员工被隔离人手紧缺的情况下,10名“长安花”志愿者迅速组成“突击队”,当天进驻华润万家临潼店,线上拣货、扫价装袋......2022年第1天,突击队再次援助华润万家临潼店,帮助华润万家超市向生力广场、北桃苑等小区居民偍供援送日常及生活必需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红色华润力量,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赞扬。 

  疫情当下,“长安花”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作为,每当同事面露难色,志愿者们就挺身而出,组成了各项工作的“先锋队”,天然气代购、入户维修……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铿锵有力的行动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减轻社区疫情压力,“长安花”志愿者服务队组成了6个“攻坚队”,包抓了6个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包抓小区实施片区划分,定时消杀,责任到人,认真守护好小区内的每一寸净土,切实履行职责。当西安疫情处于胶着时期,“攻坚队”协助社区对小区居民进行8轮核酸检测工作,即使在面临危险时也选择义无反顾,他们争先恐后的样子成为了西安公司最美的风景线。 

  战疫情同舟共济,担使命共克时艰,西安华润燃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时刻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用无限的爱和温暖汇聚抗击疫情的华润力量。相信未来终将美好,长安必定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