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成功签约江苏如东洋口港LNG接收站项目

发稿时间:2021-09-24    来源:    【字体:    打印

  923日,华润燃气润星(江苏)能源有限公司与江苏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洋口港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南通签署如东洋口港LNG接收站项目投资落户协议。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王传栋主席与王晖书记进行了友好会谈。王书记对王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感谢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对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南通站上了发展的“风口”,为包括华润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来通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多机会。他希望华润集团一如既往地关注南通、投资南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在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快见效的同时,将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引入南通,分享南通发展红利,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签约前,王主席还与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进行了座谈交流。陈书记表示,如东洋口港LNG接收站项目的成功签约对壮大如东清洁能源产业规模、推动区域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作用。如东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服务至上理念,不断提升办事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努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推动双方在多方面、多层次、多领域展开合作。 

  王主席对南通市委、市政府,如东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华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是南通及如东各级领导对于华润燃气LNG接收站项目的大力推动。他详细介绍了华润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及各相关业务板块经营发展状况,并表示,此次如东洋口港LNG接收站项目签约后,华润燃气将加快推进项目建成投产,充分发挥自身下游市场优势,力争将其打造成为中国LNG接收站的行业标杆。同时,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协同华润其他业务板块,寻求更多在南通及如东县的投资发展机会,开启华润集团与南通市全面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洋口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梁、华润燃气副总裁李雪松、洋口港建设集团董事长吴新明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如东洋口港LNG接收站扩建项目投资开发落户协议书》,正式宣布华润燃气全国第一个LNG接收站项目落地南通,同时也标志着华润燃气在天然气上游领域开启了新的篇章。

<br> 

  作为华润燃气“十四五”重大战略工程,如东洋口港LNG接收站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建设620万方LNG储罐、18-26.7万方LNG专用泊位以及配套工艺、公用工程等设施,年接卸能力650万吨,远期将达到1000万吨。项目预计2022年开工,2024年正式投产运营,届时将进一步增强对江苏省的天然气资源配置,巩固和保障江苏省能源安全,同时优化华润燃气气源结构,提升储气调峰能力。未来,华润燃气将继续紧跟国家战略,推动创新转型,打造标杆项目、明星工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企业价值。 

  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纪委书记姜东,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如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华润电力、华润置地、华润燃气、华润资本、华润医药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