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5G+智慧燃气”项目荣获国家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决赛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1-09-17    来源:    【字体:    打印

  916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决赛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在本届大赛中,华润燃气“5G+智慧燃气”项目在全国523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智慧能源赛道决赛一等奖(全国排名第二)。 

  广东省科技厅定向委托给华润燃气的“5G+智慧燃气”项目,聚焦于守护管网运行安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工程质量、提升应急抢险能力,通过打造全国首个基于5G专网下沉的智慧燃气全业务链解决方案,推动5G在城市燃气垂直领域的应用示范。 

  华润燃气通过打造一张站内局域专网+站外广域专网的混合型5G专网数字化底座,结合燃气行业应用对网络多维度、空旷覆盖、大带宽、移动接入、高SLA体验的需求,设计了行业首创基于“5G+AI”结合的作业行为管控、第三方工地监护及工程质量检测等定制算法,建设面向未来的5G增强型无人值守场站、实现天地一体5G全域感知的管网智能巡检模式、基于5G赋能的智慧工地、打造实时可视、多级联动的一体化应急指挥联动,并借助5G技术优势,数据不出园区,通过一体化IOC平台融合城市数字孪生及核心业务应用平台,实现区域集中管控、资源共享、全业务场景融合及高效应急响应,打造智慧燃气智能调度驾驶舱。 

  5G+智慧燃气”项目是华润燃气“十四五”智慧燃气规划中重要的示范引领项目,对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打造5G垂直领域应用示范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后续项目的建设过程中还将进一步挖掘5G在燃气全业务链的应用结合点,不断打造全场景感知+全场景智能,沉淀相关行业标准及技术指引,塑造构筑于数字智能底板之上的智慧燃气。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