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与中船物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21-09-11    来源:    【字体:    打印
  910日下午,华润燃气与中国船舶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船舶集团所属物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乾坤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副总裁黄伟中,中船物资副总经理王贞、李胜光出席会议。葛彬与王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传栋对杨乾坤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润集团的红色历史和华润燃气“十四五”战略规划。他表示,华润集团经过多年实业化转型,已经成为一家以实业为核心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业务涵盖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科技及新兴产业6大领域。华润燃气是华润集团下属业务单元,“十四五”期间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大力发展综合能源产业。他希望,通过此次华润燃气与中船物资的战略合作,推动华润集团与中国船舶集团两家央企深化合作关系,在风电、光伏等各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树立起央企合作的标杆,实现共赢发展。 

  杨乾坤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中船物资的经营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船舶集团是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海洋强国、制造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船物资同华润燃气在LNG产业链、综合能源业务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为国家能源低碳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中国船舶集团与华润集团的合作关系,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船舶气试加注业务、LNG 产业链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综合能源业务、地产精装配套项目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