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中期业绩发布

发稿时间:2021-08-20    来源:    【字体:    打印

  820日,华润燃气召开业绩发布会公布半年度业绩。截至2021630日,营业额为344.16亿港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2.5%;整体毛利87.9亿港元,同比增长44.4%;每股基本盈利为1.43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2% 

  上半年集团共销售171.59亿立方米天然气,工业销气量83.7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1.3%,占本集团总销气量的48.8%,商业销气量39.1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6.7%,占本集团总销气量的22.8%,居民销气量41.9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0%,占本集团总销气量的24.4% 

  新增接驳用户129.6万户,其中包括新房接驳110.10万户,旧房接驳18.00万户,农村居民煤改气接驳1.50万户,工商业用户1.58万户。 

  本集团持续专注城市燃气核心业务发展,凭借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与良好的企业品牌,上半年集团注册成立项目12个,新签约项目25个,项目分布于广东、四川、山东、江苏、浙江等多省,拓展经营面积1万平方公里,预计增加用户115万户,增加销气量18.7亿方/年。 

  在综合能源领域,上半年集团新签约12个分布式能源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9亿港元,累计项目数量达到71个,能源销售量同比增长87.3%。在充电站领域,上半年新投运充电站10座,累计投运充电站117座,上半年售电量1.1亿度,同比增长83.3%。在加氢站领域,上半年新增投运加氢站2座,累计批准建设加氢站9座,分布于潍坊、无锡、襄阳、武汉、白城和泰州。 

  本集团借助品牌影响力,深入挖掘客户价值,积极探索综合服务业务商业模式。上半年综合服务业务整体收入总额达9.1亿港元,同比增长53.6%。其中,延伸增值业务营业额达4.1亿港元,同比增长18.0%,燃气保险业务营业额达2.0亿港元,同比增长42.5%;燃气具业务营业额达3.0亿港元,同比增长217.2% 

  下半年,本集团将紧抓行业发展机遇,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天然气推广利用政策,实现城市燃气核心业务持续增长。在深耕主业的同时,本集团亦将围绕产业链条延伸,挖掘客户价值,加大对综合能源、充电桩、加氢站等新业务的拓展力度,推广综合服务业务,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能源供应及服务,探索高质量创新业务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股东回报,促进本集团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