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赴华润燃气大连公司调研督导

发稿时间:2021-07-22    来源:    【字体:    打印

  721日上午,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王炳华一行赴华润燃气大连公司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了解华润集团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华润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马璐,华润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先锋,华润燃气党委书记、总裁史宝峰,大连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调研。

  指导组一行分别视察了大连公司应急气源站、实操基地室内场、调度抢维修中心,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大连公司在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员工培养、文化塑造等方面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座谈会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华润与大连》视频短片,了解红色华润与大连的渊源以及大连公司的百年历史。华润燃气党委书记史宝峰,大连公司党委书记邵鹏,大连公司管网运行部党支部书记庞治安分别向指导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王炳华组长与大连公司基层党员代表展开座谈。多名来自不同岗位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 

</p><p>    </p><p>  

 </p><p>    </p><p>   

  华润集团马璐副书记肯定了华润燃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三个方面,向指导组汇报了华润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五年来华润党建工作重要成果——新时代华润党建7C体系。她强调,华润集团将以第五指导组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华润百年基业长青、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 

</p><p>  

  王炳华组长对华润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华润集团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总结华润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的指导意见。对华润燃气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大连公司要深刻认识到企业改制的重要意义,用华润文化推动企业焕发新活力;二是华润燃气要切实关注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三是继续优化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品质、环保的天然气;四是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提升企业生产力、凝聚力和竞争力。 

</p><p>  

     接下来,华润燃气党委将以王炳华组长和马璐副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为指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强化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上,体现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上,奋力书写华润燃气“十四五”开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