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赴苏州华润燃气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发稿时间:2021-06-21    来源:华东大区    【字体:    打印

  619日,华润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一行赴苏州华润燃气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王董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华润燃气综合能源产业园进行现场实地考察。该产业园集L-CNG加气站、充电站、LNG应急调峰站、客户服务中心及调度运营指挥中心于一体,并于2019年获评华润集团“六星级”标杆产业园称号。 

  L-CNG加气站及充电站里,王董详细了解各类车辆的加气和充电情况,对站内采取的安全措施进行现场检查。随后,他来到LNG应急调峰站检查安全保供工作,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由员工自主研发的气化除霜装置改造技术。接着,他又来到客服大厅,在综合服务展区驻足停留,查看华润燃气为用户提供的安全保障系列产品。最后,他来到调度运营指挥中心,认真观看燃气应急抢险智能化辅助决策系统的使用演示。 

L-CNG加气站及充电站

LNG应急调峰站

调度运营中心

  实地考察结束后,王董在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华润燃气关于安全管理专项工作和客户端安全保障业务汇报并讲话。他对华润燃气在“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积极应对、举一反三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华润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三点指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安全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二是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地;三是要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从源头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最后,王董肯定了华润燃气在天然气安全保供方面作出的努力,他希望华润燃气继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听取安全工作汇报

  华润集团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蓝屹,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华润燃气助理总裁秦艳,华润集团办公室、华润燃气总部及苏州华润燃气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