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赴大同公司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发稿时间:2021-06-17    来源:大同区域    【字体:    打印
  614日下午,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带队赴大同公司开展全市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

  张吉福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大同公司燃气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调度中心现场检查了全市燃气安全调度情况,查看了智慧燃气巡检平台在管网巡查、分级管控、网格化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功能运营情况,仔细询问了《山西省城乡燃气使用安全管理规定》中的关于用户端安装使用灶前燃气自闭阀门、灶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和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等三项强制性条款的推广运用情况。 

  张吉福书记就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对大同公司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做出指示。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燃气经营企业要及时传达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该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落实省市两级政府管理要求。二是要加强管线安检巡查,提升对老旧小区、城市综合体、餐饮单位等重点区域、重要用户、重要管线位置的安检巡查频次。三是要推动老旧管网改造,在管网分级管理的基础上逐步消除管网燃气泄漏隐患。四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推进针对用户的“三项强条”的落地。

  检查组对下一步的安全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立即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运行百日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通过抓认识、抓重点、抓巡查、抓抢修、抓督查、抓责任的“六抓”手段,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整治到位,全力保障燃气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鹏,市政协副主席、平城区委书记李继忠,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玺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