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1-06-12    来源:    【字体:    打印
  68日至9日,华润燃气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年党史、华润燃气“十四五”发展战略等重要内容。华润集团董事马璐,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出席并作专题讲话。华润燃气管理团队成员、大区副总经理、总部部室副总经理及以上人员、各区域公司管理团队成员共计62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加线上视频形式举行。深圳设主会场,79家区域公司设视频分会场。培训内容包括集团领导讲授专题党课、外部专家辅导、华润燃气经理人宣讲等。学员们围绕“学史力行”和华润燃气“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研讨,形成了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华润集团历史文化展厅,并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和《信物百年——暗藏万金的粗布马甲》两部纪录片,共同体悟华润的初心与使命。 

  华润燃气党委书记、总裁史宝峰作了题为《学史力行,写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围绕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及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两个方面阐释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了学思践悟、学史力行,吃透精神、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三点学习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华润燃气“十四五”战略实施的第一年,希望各级经理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学标杆,转型发展”年度管理主题,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所揭示的时代方位,以“十四五”发展战略为蓝图,把华润燃气发展放在国家能源战略、世界能源发展大势中去定位和思考,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省部级班授课专家徐杰教授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题作了专题党课,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华润燃气落实落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华润燃气总部的7位经理人围绕学史力行,就做好“十四五”期间气源业务、智能化建设、运营管理、主业发展、综合能源、组织建设、综合服务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业务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为培训班学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以《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开新局》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要领出发,提出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强化理论武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要求。王主席强调,“十四五”是华润燃气兴业十年的重要阶段,要认真落实王祥明董事长提出的“四个重塑”即价值重塑、业务重塑、组织重塑、精神重塑的要求,结合“1+2+N”的业务战略及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好“十四五”期间每一个业务方向的每一项行动举措。他希望各级经理人继续保持创业初心,鼓起昂扬斗志,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真正把“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确保华润燃气行稳致远。 

 

  培训期间,华润集团董事马璐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学史增信 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马总结合党史学习感悟,从六个方面诠释了从百年党史中学到的关键成功因素,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她指出,华润燃气的发展历程有三点特别突出,一是历久弥新的创业精神,二是能谋善战的经理人队伍,三是始终加强党的建设。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马总对华润燃气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华润燃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之魂,勇担使命,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推动工作。二是希望华润燃气在重塑华润战略中不断自我革命、永葆激情,居安思危、科学研判,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动力。三是希望华润燃气强化目标引领,创行业领先,建世界一流,要以世界一流燃气企业为标杆,始终保持行业领头地位,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早日跻身世界一流企业。 

 

  此次培训班是华润燃气党委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战略落地的重要实践。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明确了华润燃气的战略方向和任务目标,激发了推动华润燃气蓬勃发展的精气神。学员们将把党史学习中激发的信念信心、汲取的宝贵经验运用到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