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通过国家管网接收站首船LNG顺利接卸

发稿时间:2021-04-02    来源:气源管理部    【字体:    打印

  41日,华润燃气与国家管网合作的首船LNG在深圳迭福接收站顺利靠港接卸。当天通过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广东省网及连接支线向13家公司共输送天然气超过100万方,未来几日将逐步覆盖华南、华东、华中、东南四个大区共计30余家成员企业。 

  此次提气覆盖成员企业多、管输路径复杂,同时各个成员企业的用气需求、采购渠道等各不相同,为尽可能满足成员企业差异化用气需求,气源管理部、能源发展公司积极与成员公司、国家管网总部及所属LNG接收站、管道公司等反复沟通、协调、确认,梳理各环节核心点,实现了各环节无缝连接。据了解,华润燃气是国家管网公平开放后较早利用国家管网实现在全国范围内配置资源的城燃企业。 

  通过此次顺利提气,华润燃气对国家管网集团及各环节所属企业的运作机制、费率水平、输配路由、输送能力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为成员企业未来借助国家管网构建多渠道气源供应能力积累了经验。此次合作也标志着华润燃气顺应国家油气改革,与国家管网公司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